坠落时的无尽恐慌永伴随。

愚蠢的触手24

地下的空间并没有地上那么冷,隔离室内的墙壁显得阴湿,静荷送进来的食物大多是好储存的饼干,两瓶子烧开的凉白开水,一包拆开过的坚果,那板过期的巧克力被反复融化后又凝固。如果是以前,贸然吃下它十之八九会闹肚子,但现在却几乎没有了这个烦恼,活下来的人在一定程度上都加强了体质,或者说那些体质差的人,在第一轮的灾变中就已经死去。这就像是一场突然起来的极其严酷的优胜劣汰。

常贤并不讨厌静荷的粘人,手里肢体柔软又坚韧,原本微凉的肢体在他掌心捂热,他的体温温暖了静荷,理智上常贤清楚自己该让能够自由活动的静荷去打听一下这个生存基地的基本情况,但情感上他一刻也不想离开她,她处世不深若是之前怕是更能够放心一些,但现在不是之前的情况。

在离开那极寒之后,手脚从冰冷渐渐回暖,身体上的温暖和舒适后,让本来是多作用于在周身形成保护膜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自己与静荷体温不流失的能量,试探性的侵入墙壁上那埋入在土层后的生物管状物。

极细的血管,丰富的神经,坚韧的肉壁,强壮的肌肉,这一切都深埋在墙壁泥土砖石之间。

静荷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条狭窄的过道,这间隔离室在走道的最末端,宽至十厘米后的铁门,过道上只有一盏小灯提供着仅有的光亮,一直散不去的那股像是自己闻到过一股的酸味。暗黑中只有入口处有人类的声音。

漫长的48小时,常贤的吃睡拉撒就在那小屋子里,他膝行按照静荷在门后提供着的提示,找到了那位于角落的便盆。密闭不透风,粪便尿液的臭味。

出了隔离室,那包坚果换取了一张最低权限的的通行证。按照两人通过的楼梯与电梯来说,常贤最开始的推断的足有百米的深度并不会误差很大,那么这就是一个对于一个普通富豪来说并不现实的可能,百米深已经足够是国家埋藏核废料的深度,而挖掘到100米深,并且占地不小,这需要一个及其浩大的工程,在国家内可知道的明面上的富豪能做到这样的人也只在百个内。

当然不能忽略这是一个天然洞穴的可能性,但这周围在常贤的认知范围之内,在这座汉列市周围,并不存在这样巨大的洞穴,或许在第二次天灾时地震使得它暴露在外,但周围全部都是人工痕迹。

静荷将交了入境费用后剩下的食物妥善的保存在她的胸腔里,这是很少会发生需要进行360°旋转的位置,她仰头看着顶上的大块的岩石反射下来雪光,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像是没有发生灾变前的旅游胜地,那些自己或许一辈子都不能见到是只能在静荷的记忆力回想的地方,人多的就像是自助餐,儿童妇女黑皮白皮什么口味的都有。

静荷的手臂揽着身边人的腰,他身上的臭味在吹风后散去一些,在这里一切看起来都有序而整齐,看起来很舒服,自己该在这里找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和常贤,她反复拢了拢常贤近乎遮住了大半张脸的灰色围巾,那种被窥视感没有随着人群的拥挤而离去。

两人出来的第一晚就在工作处外的墙边蜷缩,而常贤也知道了这一切的怪异之处,这里秩序井然并非是强权也不是自我控制,在夜深人静时,身边的静荷模拟的呼吸声在她熟睡时会显得断断续续,他能感知的更远,能听清每一个人的心跳,同一时间睡觉同一时间起,这背后的诡异。

静荷被人类的体温温暖,两人的外套和随身携带的睡袋加上一条有些味道的被子作为的褥子,在洞穴里提供了足够的温暖。静荷拥着怀里的那条残肢体,它的末端抵着她的小腹,几乎要滑入她的衣服里。在有常贤守夜的时间里,静荷总显得格外放心又信任。

在墙对面三个围着火堆睡的男性呼噜声中,无法察觉的声音,近乎看不到的极细丝线从墙面中钻出来,链接至每一个人的后脑。

一切都是人为控制的产物,强制性的精神同化效应背,他们井然有序。是以为他们的控制者希望他们规矩的生活。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坠 | Powered by LOFTER